close
閔玧其覺得自己最近挺悲慘的。

他自從懂得世事以來,最不想成為的就是那些整天嚷嚷著人生慘淡、沒有色彩的蠢材,但事與願違;他果真是太年輕了,天真的以為能用自以為成熟的思想抑制住腦中深藍色的海洋。

不只徒勞無功,更是加劇情況。

已經多少人拍著他的肩膀說“你最近狀況不怎麼好”他也只能一再的點頭說只是累了;只是這疲累的時間卻不停的被拉長,使得他就像被扯疲乏了似的橡皮繩,明明想恢復狀態,卻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尤其朴智旻還不在他身邊。


“我最近挺好的”

朴智旻在一通來自北歐的長途電話裡帶著愉悅的語氣對閔玧其說著,他是真的過得不錯,除了有一點語言不通,這裡的人們對他友善,雖然正處于永晝,但在稍稍調適後還是適應的不錯。

“你呢?”他柔著嗓子問。

“還行吧”閔玧其聽出了那人身邊的嘈雜,看來朴智旻正用著擴音,他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。

“是嗎,我聽小安說你這陣子情緒不太好,不怎麼笑”

小安是朴智旻在出差期間幫閔玧其僱的一位阿姨,並不是擔心他做不好飯或是不打掃家裡什麼的,閔玧其是個廚藝很不錯且喜歡秩序的男人;朴智旻只是想避免他沒心情就不吃飯、太過於整潔導致心理緊張罷了。

當然這點小聰明閔玧其早就看了出來,他在朴智旻出國的當天就解雇了小安,並且和她達成按時間告訴朴智旻自己近況的約定;但閔玧其卻忘了囑咐小安和朴智旻說自己過得不錯。

“你不在,我一個人當然沒辦法一直像個傻子一樣笑”他乾脆直言不諱。

“哎,我後天就要回來了,還不開心啊”

當然不開心,閔玧其在心中嘲諷著;我清楚的聽到你朋友的笑聲了,還聽出了你的難得的急躁,或許你只是義務性的打電話給我?

“開心”閔玧其說完還是沒笑,但心裡卻意外的感覺好受了點。

“掛了吧,長途電話很貴的,況且你那兒一直是白天,我這兒都要半夜了”

閔玧其感覺到了朴智旻想要開口結束這通電話的慾望,他討厭被拒絕,就在兩人沉默之際,他乾脆先開口想結束這段談話。

“好,你早點休息”果不其然,那人爽快的說出了道別的話。

“Minä rakastan sinua”

“什麼?”

朴智旻在電話的那一頭皺皺眉,他大概能聽出閔玧其在說芬蘭語,但那醉人的酒嗓說出來的音調並不是如同翻譯機來的那麼準確。

“沒事,晚安了”


朴智旻匆匆掛了電話,把手機還給了坐在一旁急急躁躁的友人,他的手機早在前兩天弄丟了,沒想到朋友的舊手機卻連打電話都有些難操控,他剛才胡亂按著才好不容易撥了出去。

“jimin,Onko hän rakastajaasi?”藍眼睛的安德魯收好手機,語速飛快的說了一段芬蘭語,卻只得來朴智旻的一個白眼。

“…Andrew,can you speak English?”他耐心的問。

“yey,is he your lover?”

“…what?lover?he is my best friend”朴智旻愣了愣,快速的搖搖頭,他和閔玧其之間並不是那樣的。

安德魯一聽,疑惑的歪著頭。

“relly?Hän vain sanoi, että hän rakastaa sinua.”他又忍不住說出了芬蘭語。

“what???”朴智旻皺皺眉。

“安德魯說,那人剛才說了他愛你”同行的翻譯走了過來,順勢就幫朴智旻解釋了下。

“真的?”朴智旻睜大了雙眸。

“應該吧,嗯…那人跟你說什麼還記得嗎?”

“Min…sinua什麼的”

“Minä rakastan sinua嗎?對啊,是我愛你的意思”


另一頭,閔玧其還正為了自己這句突如其來的話感到羞恥,他的腦袋都還沒轉過來,嘴巴就先開了口;希望朴智旻是真的沒聽懂自己在說什麼,而不是因為害怕而裝傻。

“Minä rakastan sinua”他輕聲呢喃著。

“jimin,Minä rakastan sinua”

說完,閔玧其搖了搖頭,他到底是在想什麼?朴智旻終究是個弟弟,就算他開口說了一萬次“我愛你”但卻只是三個字組在一起罷了;在雙方沒有愛的情況下,這句話一點意義也沒有。

他變得更煩躁了。


“ bye bye”安德魯笑著對朴智旻揮揮手。

要離開北歐的前一天,朴智旻和其他人都提早退了房間;大家商量了一整晚,雖然每個人都挺累的,但最後還是決定放棄休息;打算在當地好好的逛一逛後直接去機場,畢竟來都來了。

“智旻,你看這個”興致高昂的大家正逛著市集,朴智旻身旁的哥哥突然看上了一對手環,拉著他停下了腳步“不覺得這藍色的蠻適合你的?黑色也挺配我的”

“嗯,挺好看的!”朴智旻點點頭。

“…lover?”本來坐在攤子後頭的阿姨一看有客人,便探出頭來問。

“oh?we just friend”朴智旻說。

阿姨一聽,翻了翻後頭的袋子,便把另一副手環遞給了他們;她說,他們剛剛看上的那副是情侶手環,若是相愛著的人們戴上,就能幸福一輩子。

朴智旻站在攤位前想了想,最後兩款手環都買了,他打算送給那個說愛他的男人,反正閔玧其也不知道手環的意義,回去時把黑色的這條給他時說是伴手禮應該可以吧?



“所以你對智旻說了我愛你?”

金南俊頭疼的揉著太陽穴,大半夜的被閔玧其叫來說是要討論事情,但居然和朴智旻有關;他疲累的坐在他倆家軟綿地沙發上,語氣略顯無奈的問。

“嗯”閔玧其點點頭。

“就這樣?”

“…什麼就這樣”

“哥,我是說,講完了我愛你後呢?就這樣而已?”金南俊忍不住有些激動的說。

“之後我就掛電話了,我想…或許這種話可能兩情相悅才有用吧”

“哎,哥…看你平時挺敏感的,還以為你一直都知道智旻對你的心意”

“什麼?什麼心意”閔玧其一聽,淡漠的表情終於有了點氣色。

金南俊嘆了口氣,乾脆的問:

“你覺得智旻為什麼答應你要合買房子?為什麼出國打電話報平安總是只對你說,為什麼對你比對我們都好?你從來都沒有想過?”

“可那不代表他喜歡我,或許他只是崇拜”閔玧其顫顫巍巍的說。

金南俊聽的都說不出什麼大道理了,這樣唯唯諾諾的閔玧其他真的從來沒看過,看著他哥哥一臉低氣壓,只好開口試試能不能把他罵醒。

“可這他媽的的代表他為了你沒有結交任何伴侶,他就是喜歡你,他除了喜歡你還能喜歡誰?閔玧其你仔細想想吧”


是…他要歸來的日子。

“好久不見”

經歷了對朴智旻來說是長時間的飛行,好不容易站在了閔玧其和他的家門口,他忍不住緊緊抱住那令他思念的人,歡愉的語氣藏不住地說。

“智旻,好久不見”閔玧其伸出手,任由自己反抱住了他。


陪著朴智旻稍稍收拾了一下行李箱內的東西,閔玧其順手翻開了放在暗袋裡的塑膠袋,好奇心驅使他打開;於是他便看見了一條藍、一條黑的簡約手環。

“啊,黑色那條是要送哥的”朴智旻剛好抬起頭,看了那人一眼又低下了頭,或許是想掩蓋自己那突然有些熱呼呼的面頰吧。

“噢,謝謝,是友誼手環嗎?”閔玧其順口問著。

“………”

閔玧其等了好久都沒有得到回答,他看了看朴智旻,發現那人聽完這句話不僅不打算回應,連手邊的動作都停了下來,甚至伸手抹了抹眼睛,他愣了愣,一瞬間不知道朴智旻是怎麼了。

“呃,智旻啊”閔玧其站起身,悄悄靠到朴智旻的身旁,他果真看見了那人兒掩住臉都擋不住的滴滴眼淚。

“啊怎麼了,別哭啊,受委屈了?嗯?”

他慌張的拍拍朴智旻,那人卻只是哭得越發大聲,從啜泣硬生生變成了大哭,就在他束手無策之際,朴智旻吸吸鼻子,一個轉頭就埋進了閔玧其的懷裡。

“智旻啊…”

“你愛我為什麼不肯告訴我,非要拐彎抹角”哭得梨花帶雨的他問。

“啊…?”

“南俊哥都跟我說了啦…”朴智旻嘟囔著,

“而且!那手環是是情侶手環,才不是什麼狗屁友誼手環”他氣紅了雙眼,語氣裡滿是難過的說。

“啊…是嗎”閔玧其愣住了,只是點了點頭。

“所以你就不能有點表示嗎!”

“嗯…智旻,我戴上了”他調整了下大小,伸出手,對著朴智旻露出了久久不見的微笑。

“你…”

“好了好了,噓,Minä rakastan sinua…”

“oh god……me too”


當晚,他摟著他坐在兩人一起去家具行選的沙發上,閔玧其的情緒突然就變回了一灘純淨的水。

就如同,他對他的愛一般清澈。


END


嗨我是阿桃♡快點來追蹤我的IG噢
也可以來匿名和私訊找我玩!快來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朴桃糖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